1


昨晚特別交代伊神

到機場後記得跟我說 怎麼從市區搭車到機場,

(伊神應該覺得我很盧)


一早就收到伊神的來訊說:

搭車的站牌就在火車站那要命斜坡下,

被他這麼一說我就知道哩,

確實是有一個很長很長的坡 就叫它好漢坡吧!


好漢坡連接著Waverley Bridge

站牌就位在此橋上

2



考慮到大包小包的行李所以直接搭計程車,


從Castle Rock Hostel到搭巴士的地方車資 4.4英鎊,5分鐘內到,


有時候多花點錢也是讓自己更方便點!



3 


就在Princes mall旁邊非常好找


4 


看到100號藍色公車就對了,


可在官網訂票,或是直接向司機大哥買也行!


49


上車後把行李箱放置在前方的置物架


48


這次搭Airlink巴是到機場,離機場車程約30分鐘,

但30分鐘算是保守估計,

有時難免會碰上塞車或是有其他況發生,

所以提醒大家要提早出門!

車票一人4英鎊/單程, 7英鎊/來回


5


可惜一樓坐滿,只好往二樓坐,


卻意外獲得美景!


6 

 

中間停靠的站名會以點子螢幕方式顯示出來,


所以不用怕坐錯站!


7 


到機場後先找easyjet櫃台,

好險櫃檯是整片亮橘色非常醒目很好找,

且今天要飛冰島的人蠻多的,


這趟歐洲國與國之間都是利用廉價航空來銜接,

easyjet並沒有停台灣,


主要飛歐洲各地,

若是想要省點錢的話不妨可以搭看看!


愛丁堡飛往冰島的機票,

含1件20KG托運行李、1件手提行李,單程1人118.31英鎊約 6259台幣 


8 


簡單說明一下『廉價航空』與『傳統航空』的差別

相信大部分的人大概只知道廉價航空可以省下不少的旅費,


卻不清楚差異在哪裡?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這些廉價航空公司提供如此廉價優惠的機票

有效『降低成本』及『額外營收』是最主要增加公司業績的方式


旁邊也有自助Check in的機器


9


把護照、A4登機證一起交給地勤,

簡單看一下沒問題就可以掛行李了!

(記得A4那張一定要先在台灣印好,等到到機場印就來不及啦)

程序就是如此簡單,


然後你一定也會疑惑不是都會給正式登機證嗎?

因為當初在官網訂票時連位置都一起選好了,


所以不會有任何劃位的動作啦!!

(但是有加價挑位置的我就不曉得哩)


10



機場裡也有可以上網的地方,不過是要付費的!



11


呃。。。雖說提早到機場很好,

但我提前六個小時到機場是否太多XDDD

(飛機晚上六點飛,我中午11點就到機場了)

哎唷~~

主要是帶著行李不好移動,只好提前來機場打發時間~


行李託運完先來覓食,

一樓可選擇的餐廳好少,來Costa隨便吃~


12
 


愛丁堡機場有提供兩小時免費Wifi(筆記)


47

上二樓出境檢查後,

才發現這裡餐廳超多的啊,跟剛剛一樓的情景完全是天壤之別!!!


還好有提早上來,不然我可能就在Costa坐到登機前一刻!


13 

14 


隨意挑了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坐下來,


是的!!懶人又坐下,屁股又黏住了!


15 


又拿出筆電來打發時間,整理照片!!


16 


不愧是蘇格蘭最繁忙的機場,

而就客運量而言,愛丁堡機場位居全英國第五,


看這每五分鐘飛一班的資料可想而知~

17 


保留半小時逛免稅店


18 


這裏也有迴轉壽司耶,突然好想大吃壽司!

19 


要在一號閘口登機,

所以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手上又提著一袋行李袋,手都要斷了!


20


抵達時已經大排長龍了,

然後登機前還有最後一項檢查,


就是剛那張A4登機證,

趕緊趁空擋拿出來準備!


要離開愛丁堡了(掩面),每次都在最後一刻登機前才在感傷~


21 


廉價飛機最常見的就是無空橋服務

經常搭乘飛機的旅客都知道,

一般登上飛機都是走『空橋』進入比較方便,


為了節省營運成本,因此乘客必須提著行李,自行登梯上飛機

對於行動不便或是老人家,


這點比較麻煩,當然並非每家廉價航空公司都是如此


檢查完登機證還要再下樓繼續排隊,
跟著工作人員的引導到停機坪上!!


22 

23 

24 

 

終於上飛機了,

機艙內一排六個座位 3-3的配置,中間一個通道而已,


所以座位是比較擁擠一些!


25 


有感受的我的落寞嗎(淚奔)


26 


依我身高158來講差不多剛好


27 


還有附嘔吐袋


28 


飛機上的飲食都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所以最好的辦法當然還是準備自己喜歡的食物,


但飲料的話,

因為液體容量的限制,

超過100ml的液體沒有辦法通過行李檢查,

所以可以在機場免稅店購買或是上飛機之後再買。


特地拍了Menu給大家看大概是落在多少的價位


29


A+B=C的這種方案淺顯易懂


30 

 

除了飲料、熱食也有販賣小點心、甜點


31 


不知道今天在貪吃什麼勁,

居然掏錢買了2號餐  5.8英鎊 約290台幣


32 


圖片中那盤米飯非常吸引我,


於是也點一份來吃看看!


33 


沒多久後餐點都上齊了,


坐隔壁的情侶一定想問我是不是很餓XD


34 


呃。。。。。。。。。。。。。


這一打開,我都傻眼了!!


這是圖文不符嗎??

怎麼跟照片裡的米飯差那麼多!!!!!!


35 


經過兩個半小時飛行,班機降落在冰島雷克雅維克KEF機場!


冰島。。。。我來了!!


36 


跟著英文標示照著走準沒錯


55 


冰島機場走的是北歐極簡風,


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


走一個低調、沈穩簡單的路線!


38 


過海關時沒遇到什麼難題,一下子就入境了!


看著護照上蒐集滿滿的章很有成就感,

現在也收集到北歐國家哩!


39 


拿到行李箱的時候超級傻眼,

好端端一個行李箱從愛丁堡坐飛機過來就變成這樣,


跟地勤人員指著輪子比手畫腳告訴他狀況後,

只淡淡得到一句 我們不負責(請自行轉換英文)!


求助無門之下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雖然這種回答讓我很火,

但事情依舊要解決!

立刻到商店街找行李箱替換,卻 一個也沒有!


果然一倒霉鳥事就會接二連三的來,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拖,死拖活拖都要拖!


40 


剛前面底累到一些時間,

到了買票處有人說 快快~車要開了!


時間緊迫,只好放棄自助買票的機器,

直接去人工櫃檯買票!


41 


從冰島機場到雷克雅維克市區約40分鐘車程,

會選擇flybus,是因為有提供到府服務,

也就是說直接把你載到住的地方,

費用 1.950 ISK 約五百台幣,


每班飛機起飛前兩個半小時,都會有一班flybus的接駁專車,

巴士與飛機班機搭配得剛剛好,

像我回倫敦是早上六點多的飛機

也可以搭上凌晨四點多的車,


只需要在前一晚告知Hostel櫃台工作人員,

隔天就會有車來把你接送到機場!


46


一踏出機場 雪立刻打在臉上,

沒想到人生第一次與雪相遇是拖著跛腳的行李箱(鼻酸)  


42


天兒~外面冷到炸了


45


上車後溫暖多了~~


43


車上有沒上鎖密碼的wifi ,先來報個平安!


44 


突然一陣驚呼聲,跟著大家往窗外看,

就看到 傳說中的極光!

雖然只有出現一下下,但我心已滿足,


看到的當下眼淚就跟著流下來,

因為極光不是想看就看得到,

需要的是 運氣!


可能是前面的事情太鳥,

所以老天爺讓我開心一下下XDD



可惜相機來不及拍到 所以上網跟當天最相近的畫面!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