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從歐洲回來後整整快一年才生出第一篇文章(被毆)
雖然進度很慢但我還是有在趕文的喲ㄎ ㄎ 



 
2012.07.15
時間回到出發那一天,天都還沒亮就來到了第一航廈
不得不說好久沒來第一航廈,重新裝潢後果真比較氣派



這次我們坐的是越南航空,先找了一下櫃台
剛好出發的時候是暑假旺季所以到櫃台前有排了一下子的隊伍



chick in 之後 就拿到兩段的登機證啦
有沒有人發現怎麼轉機時間怎麼這麼長,幾乎快耗掉一整天的時間耶
事情是這樣子的,當初我們在訂機票的時候在中國東方航空越南航空做選擇
兩家其實價錢差不多,含稅價錢都在三萬以內
But沒有考慮東方航空的原因是常誤點出包再加上不想轉機時間長還被底累到時間
所以我們就選擇越南航空了
但票價便宜是要付出代價的,早上九點多到越南後要等到晚上11點才飛巴黎
在這中間越南航空有提供市區觀光或是過境旅館


 
 
我們當初還以為飛機餐會是河粉之類的 沒想到送上來的是雞榕粥........
看起來賣相真的很差,不過吃完吃後我們一致給他好評耶
  




飛行約莫三個小時候抵達越南了



一到越南後就覺得中招了,好熱好熱!!!機場裡的冷氣是壞掉嗎 !?


  
接著導遊就來帶我們入境,在入境前有發生一點小插曲所以稍微有抵累到大家的時間


一上車後我們坐的這太車也太幽默了吧
外形就是一般的箱型車,然後仔細算算裡面坐的人數可以做到18個人
 


第一站導遊先帶我們來吃午餐,酸酸甜甜的河粉好開胃喔
裡面的牛肉麵也不會乾澀,軟軟嫩嫩的好吃(拇指) 



越南人的安全帽真的安全嗎??還是只是拿來遮陽而已(歪腰 


本來吃完午餐導遊要帶我們去看古蹟的,導遊怕大家太熱就先帶我們到旅館休息


每次到新的一家飯店就會很緊張住的房間到底會是如何
就跟開禮物一樣緊張,我們還猜說會不會過境旅館就隨便安排個簡單的房間給你休息



結果開門那一煞那!!(大驚) 
房間好美噢!事實證明我們是白擔心的
房裡該有的都有之外還打掃得很乾淨耶,我個人是很care乾淨度啦
我是只要看到一丁點不乾淨或是毛髮之類的我就會立馬翻白眼...住起來不開心也不舒服



 越南的衛生棉好俗噢這一包只要台幣24元


洗了澡玩耍一下,離下午集合還有一大段時間所以我們兩都補了一下眠 


五點再lobby集合


 哈哈哈我們在越南沒有網路都被制約了,所以一到LOBBY就輪流使用網路


接著上車後就開始遊覽越南的街景....
越南就像早幾年的台灣,落後中卻帶有幾分純樸的氣息 





第一個景點鎮國古寺


導遊很專心地在講解這裡的歷史但英文不好的我只能丫子聽雷啊


 邊聽邊避暑,導遊介紹完之後就可以入廟拜拜 


存放高增設利子的高塔,這塔有十八層每層每面都有白玉坐佛
雖然說是墓地但讓人有平靜的感覺



越南主席府 


胡志明陵寢 
胡志明是越南的國父,帶領著越南軍隊推翻受美軍輔助的南越政府,於1975年統一南北越。因此,胡志明深受越南人民的愛戴。1969年9月胡志明過世後,政府決定將他的遺體完整保存在水晶棺內,放在陵寢中受人民景仰。陵寢外戒備超森嚴的,只要越過警戒線就會有人立馬對著你逼逼叫。


圖中紅色包裝是《G7越南三合一咖啡》在越南是必買的伴手禮
再去越南之前就有先詢問過身邊愛喝咖啡的人是否想買大家意願都不高!
像我媽媽有喝過對於他酸酸的口味實在不愛所以我就沒買啦!



這裡的停留時間約莫40分鐘,說長不常說短也不短
我們不吃也不買就到處晃晃拍照啦


 



 
原本是逛完市區下一個行程就要去機場了
還記得在前面有說入境的時候有發生小插曲大家的時間都裡累嗎
導遊覺得讓大家等很不好意思,所以多招待大家晚餐

齁說真的這家餐廳路途還蠻遙遠的,又坐了大約30分鐘的車


這間餐廳的外觀蠻像透天別墅了
一進到餐廳裡就有兩排服務生夾道歡迎,我有被嚇到




還沒上菜之前,大家先來自我介紹
哇!!同團的裡面有夫妻度蜜月、有老師放暑假、有異國情侶、好多好多身份
唯獨我們兩位女生被說是『文青』(大誤)
還聊到大家之後到歐洲的行程,有人要去法蘭克福有人要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就是各奔東西的意思
就是沒有和我們行程一樣的,不然大家可以一起走也比較不會危險


邊聊的同時也開始出菜了
這餐比中午那一餐澎湃多了
越南的口味跟台灣還蠻接近的耶其中有幾道吃了還蠻驚艷的例如炒牛肉條或是炒豆腐
吃了左下那盤涼拌後胃口大開多吃了兩碗飯,真是謝謝導遊的招待



吃完後接著就趕往機場啦
到機場後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跟團員聊天,到VIP室抓wifi!  


登機前看到這位韓國媽媽也太逗趣了推這麼大一台娃娃車!!是最新流行嗎!? 


再來就要登機啦 


 喔!!!是沒有空橋的登機....


 越南到巴黎飛行時間約13個小時,抵達巴黎的時候是早上


於似乎................起飛後吃完餐點我就昏睡了.....

 
起床後臉變這個囧樣..因為位置好小不好睡之外我又是坐靠窗的位置要上廁所變得很麻煩
整個超ㄍㄧㄥ不舒服,很想趕快下飛機



再往窗外看的時候已經飛過法蘭克福啦,離巴黎越..來..越近了
看到這綠油油的鄉村風景真的有莫名的興奮感


經過13個小時飛行後安全抵達花都巴黎啦!
不過!巴黎那ㄟ這麼冷,一下飛機後瘋狂抖抖抖


下飛機後整個精神都來了


機場好大一直在裡面呈現鬼打牆的狀態


 



 

這椅子設計的很符合人體工學看起來好好睡


之後也沒有被海關刁難很順利的入境了




買了RER戴高樂機場CDGGare de Paris-Nord巴黎北站的票  EUR 9.25


RER是巴黎的郊區快線 ,不過有聽說RER是治安的死角
所以剛上車的時候看到車廂空蕩蕩的真的會驚驚耶
腦中浮現壞人不知何時會出現搶奪我們的東西



不過還好還好!!!!順利地抵達巴黎北站



後記

在出發前一天檢查相機時發現螢幕上出現一條白線......
問了朋友才知道原來是感光元件CCD壞掉(摔筆)
沒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帶去歐洲拍......  
本來想說回來的時候再把左半邊別色的地方截圖掉,但是這樣照片又會變得很怪
所以我就保留原狀了!!

去程的越南航空整體上來說是滿意的,餐點、空姐服務品質、座位大小都在我們可接受的範圍
但是如果下次還要在飛長程線的話我會選擇加價坐其他轉機時間短的航空公司!
畢竟越南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之外,轉機時間真的太長了!時間就是金錢嘛!!
對於時間沒限制又想去越南玩的或是荷包有限的人蠻推薦越南航空的喲!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